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鄄城县  > 正文

王思振:尊老敬老人人夸

作者: 焦同帅 来源: 发表时间: 2022-09-07 10:40

“百善孝为先”,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科员王思振是同事和亲朋们有口皆碑的孝顺女婿。他用耐心和孝心真诚对待老人,并用自身的孝心善行影响着身边人,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

俗话说“一个女婿半个儿”,但在岳父母眼里王思振就如同他们的亲儿子一般。

王思振经常说:“岳父岳母也是我的爹和娘。”结婚后的王思振,对待岳父母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,逢年过节买礼物、送吃喝,只要父母有的,岳父岳母就不会少。岳父平时爱喝“两口”,王思振隔三岔五就会给岳父送几瓶好酒。他还会下厨,炒两个岳父爱吃的菜,陪岳父小酌几杯。王思振对待岳父母的行为,让妻子非常感动。她时常夸王思振想得比自己都全面细致。

今年4月中旬,王思振的岳父突发脑梗住院。妻子既要工作,又要照顾年幼的儿子,王思振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岳父的重任。因为岳父的身体一向硬朗,躺在病床上他一时间无法接受,王思振就耐心地开导岳父,让他积极配合治疗。

在岳父住院期间,吃喝拉撒都是王思振一个人的活。一连多日,他寸步不离地服侍在岳父身边,把岳父照顾得无微不至。就连同病房的病友都羡慕地对他岳父说:“老哥哥你命真好,能摊上这么好的一个女婿,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。”

一个月后,在王思振的精心照顾下,他的岳父出院了。因为发现及时,照顾得当,岳父恢复情况非常好,对今后的生活不会产生影响。但是,王思振仍不放心,一直嘱咐岳父按时服药,遵循医生的话,坚持锻炼。工作之余,王思振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到岳父家中看望。“好女婿胜似亲儿”这句话在他身上呈现得淋漓尽致。

除了精心照顾岳父岳母,王思振还有自己的父母需要他去照顾。王思振的父亲患有严重的高血压,除了经常给父亲购买药品,王思振还要督促父亲按时服药,经常带父亲去医院检查,以便于根据父亲的身体状况和血压情况随时调换药品。在王思振的精心照料下,多年身患高血压疾病的父亲血压一直保持得十分稳定。

在父母眼里,王思振是一个非常有心的孩子。逢年过节,父母都会收到他送来的红包。他还会在节日里给父母做一桌子好菜,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。父母的生日他从来都不会忘。在父母生日当天,他会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给他们庆祝生日,让他们享受着天伦之乐。在平淡的生活里,王思振用朴实的情感和责任心,书写了一个大大的“孝”字。

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”。王思振对社会上的老人也非常关心。单位里组织开展的敬老、爱老、助老、为老等志愿服务活动,他从未缺席过。在红船、彭楼两个镇开展帮扶工作中,王思振对接帮扶3位老年人。王思振除了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外,还多次自掏腰包给老人购买大米、面粉、食用油和电热毯、电风扇等生活必需品。他帮扶过的一位老人,曾经专门到单位对王思振的领导说:“王思振这个孩子不愧是一名党的好干部,不仅想方设法帮助俺脱贫致富,而且还时时处处关心俺的身体和生活。”

近年来,王思振先后参与“为老”公益活动30余次,累计捐款捐物达7000余元。

身为退役军人,王思振更是把军人的斗志带到了工作中。疫情防控交通检测站的工作条件非常简陋且工作量艰巨而繁重,但王思振对此毫不在意。“在岗一分钟,战斗六十秒。”是王思振的工作格言。他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,体温测量,车辆消毒,双码查验、扫描,抗原、核酸检测,他样样干得劲头十足,得心应手,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。

王思振对人热心,对待工作任劳任怨,被市县有关部门授予“四德工程建设先进个人”“身边好人”“优秀志愿者”和“优秀共产党员”等多项荣誉称号。

记者 焦同帅 通讯员 陈正国 刘永霞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